意大利移民网

  • +39 393 6788888
  • 打造意大利华人生活服务平台
搜索
猜你喜欢
查看: 26|回复: 0

[生活综合] 川航飞行员史诗迫降令外媒震撼:他是英雄

[复制链接]

5

主题

6

帖子

25

积分

Rank: 1

好友
1
精华
0
注册时间
2018-5-14
最后登录
2018-5-25
发表于 2018-5-15 10:26:35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社区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成为会员

x

      四川航空3U8633重庆至拉萨航班驾驶舱右座前风挡玻璃破裂脱落,机组实施紧急下降,安全备降成都双流机场,所有乘客平安落地。期间,机组完成“史诗级”处置,令外媒震撼不已,大赞飞行员是英雄。


  机组完成“史诗级”备降
  从FR24提供的飞行数据上可以看出,该航班大约在北京时间早上7:07开始从32000英尺左右紧急下降高度,7:11左右下降至24000英尺高度,7:16再度由24000英尺降低高度,直至7:43平安着陆在成都机场。

  机长刘传健回忆备降过程时称,“非常难的一件事,不是一般的难。难度体现在飞行途中的座舱盖掉落、驾驶舱挡风玻璃爆裂的情况下,会给驾驶员造成极大的身体伤害。挡风玻璃掉落后,首先面临的就是失压,突然的压力变化会对耳膜造成很大伤害。温度骤降到零下20-30度左右(监测显示,当时飞机飞行高度为32000英尺,气温应该为零下40度左右),极度的寒冷会造成驾驶员身体冻伤。在驾驶舱中,仪表盘被掀开,噪音极大,你什么都听不见。大多数无线电失灵,只能依靠目视水平仪来进行操作。”




  外媒:飞行员是英雄
 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、路透社、印度TV等国际主流媒体都对此事进行了详尽报道。其中,英国媒体对此尤其关心,英国《每日邮报》更是在报道中将川航飞行员称作“英雄”。
  《每日邮报》详尽地报道了川航飞行员执行紧急备降的整个过程,为飞行员点赞,称从32000英尺的高空执行这些操作非常“不可思议”。


  路透社则将此次事件称作“中国版”英国航空5390号班机事件,赞赏飞行员的“不懈努力”。此前,英航5390航班组成员团队协作奋力救急的壮举一直广受英国人民赞誉。



  英国航空5390号班机是英国航空一条由伯明翰前往西班牙马洛卡的定期航班。1990年6月10日,飞机在飞行过程中驾驶室中的一块挡风玻璃突然飞脱,并将机长吸出机外,他的上半身都在机外,只有双腿仍在驾驶室内,在机舱外冰冷低温、稀薄的空气及时速每小时500公里的冲击下,明显已失去意识。


  后来凭着副机师的努力,航机安全降落于南安普敦,而且正机长亦奇迹般生还。副驾驶也因其沉着冷静的特情处置挽救了87条生命,赢得英国民航界最高奖——北极星奖,本事故也被录入“空中浩劫”第二季。



  不少国外网友在川航此次事件的新闻后留言,“感谢上帝,乘客都安全”,“完全想象不出当时的情况有多紧张,希望机组人员快点恢复”。还有国外网友大赞机组人员“干得漂亮”,“机组人员应该获得相应荣誉”。英国网友也联想到那场英国航空的相似事件,称几位飞行员奋力救急的举动“值得敬仰”。




  飞行员:此次与英航5390航班事件相像
  班机机长刘传健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,此次与英航5390航班事件相像。刘传健表示,《萨利机长》我看过,其实这次跟英航的那次更像。“我们平时会关注特殊的飞行事故,会刻意关注从职业的角度,考虑事故发生原因,自己应该怎么去操作,做一些特殊准备。”


  刘传健强调,“平时有一些经验,从刚毕业到现在自己已经飞了几十年了,这方面还是做了一些特别的准备,谁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,飞行员这个职业就是与非正常情况打交道,正常的情况大家都没问题。”(海外网 杨佳)



说到了航空,就不得不提到网上各种被黑的波兰航空啦,那么真实的波兰航空之旅到底体验如何呢?
Via.AiFei




经常在论坛上看到很多朋友问,波兰航空怎么样,安全吗等信息,说道波兰航空曾经发生过一些事故。我觉得这并不能一概而论,毕竟飞机是最安全的交通工具,而且波兰航空成立于1929年,是世界上历史第五悠久的航空公司,若是这个都不能相信,咱们还能相信啥。放心的跟我一起来享受这次波兰航空的华沙飞北京之旅吧。

我要开始我的旅程了,时间差不多要去登机了。


在排很长的队,今天波兰航空这班飞机大概要满员了,原来大家都还是很相信波兰的,而且放眼望去发现百分之八十是中国客,欧洲现在很多大学都开始放假了,所以回国过年的学生很多。


我在登机的时后抓紧拍到的一张机身,我的座驾是LOT的星空联盟涂装,虽然不是787,但也很大很新,坐这个也很好,下次再坐787好了。


上到飞机了,里面挺宽敞的,椅子排列的很整齐,是蓝色的,看上去很新很舒服呀。


客舱显示屏还没有安全须知的录像演示,所以是乘务员真人演示。有点落后的样子,不过真人示范比较清楚易懂,对第一次搭乘的游客也好。


 波兰航空763ER的安全须知,虽然不是很新,但最起码很干净呀,不想其他航空公司的安全须知弄得很脏。


 飞机开始推出了,将要飞回北京了,北京我回来啦…


 我们的飞机是从俄罗斯上空经过飞往北京呀,现在在莫斯科的上空。


我们开始点餐了,饮料品种蛮多的,啤酒也有不同的产地,我先要了波兰产的啤酒,蛮好喝的。


这是我的晚餐,盛饭的盒子设计的很漂亮哦。至于饭餐的肉食不是很多,面包和水果比较多,水果还挺新鲜滴。我还尝试了荷兰产的啤酒,也不错。


吃过晚餐后,就关灯,大部分人都拿出东西准备睡觉了,只有少数夜猫子吧,还在玩电脑,或者走来走去的。


天蒙蒙亮,我一觉醒来,看到显示屏,我们已经到乌克兰了。离北京有近一步了。


在到达北京前还会有一顿早餐,不过就只有这些,分量有点少,只有一个面包和一些水果,不过还好吧,回到北京在饱足一餐吧。


简单的吃过早餐后,飞机飞过一群大山后,就到达北京了,现在飞机在首都机场降落了。


 我们的飞机一路路过T2等航站楼,最终停在首都机场的T3航站楼的这个停机位。


下飞机后,照最后一张我这次的座驾的全貌图,这是我这次波兰航空的华沙飞北京的全部旅程,其实波兰航空和其他航空公司差不多,没有大家传的那么可怕,一样的很安全,享受一样的天空,大家不必过分的担忧。






波兰移民,欧洲永居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


这里是你个人的签名档!请设置个漂亮的签名档吧!!! 点击导航栏的设置修改签名档
使用 高级模式(可批量传图、插入视频等)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成为会员



QQ|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华人移民网 ( 移民网警禁止发表反共反人类信息! )

GMT+2, 2018-5-28 05:25 , Processed in 0.633955 second(s), 33 queries , Gzip On.

SHI MARCO于2007年建设 X3.4

© 2001-2017 SHIMARK s.r.l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